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邻水县:切实做好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工作

2011/1/20

   日前,邻水县民政部门针对2010年冬季退伍士兵返乡高峰的来临,早作安排,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工作。
    一是强化对退役士兵接收工作的领导。成立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办公室,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和任务,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退役士兵安全返乡,顺利回家。
    二是做好退伍档案接收及审查工作。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对退役士兵档案进行认真审查、登记和分类,做到不错接、不漏接、不推诿,及时为退役士兵开具报到回执和入户介绍。同时,对部队送档人员热情接待,并在节假日安排专人值班,方便了部队送兵和退役士兵及时返乡。
    三是加强安置政策的宣传。为让城镇退役士兵正确对待安置,转变择业观念,明确安置渠道和方向,在做好接收报到资格审查的同时,积极宣传该县当前社会就业压力、就业形势和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后自主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及其办理程序,积极鼓励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走自主创业之路。
    四是建立退役士兵个人信息资料库。为详细掌握退役士兵有关信息,建立完善了退役士兵资料库,为进一步组织退役士兵进行中等职业技能培训及推荐就业做好基础准备。
截至目前,该县已接收2010年冬季退役士兵362人,其中:农村退役士兵246人,城镇退役士兵116人。
(熊小平 郑岚宁)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