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广元: 军供站里传递温暖

2011/2/17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国民经济发展计划的最后一年,是启动“十二五”规划的承接之年,在这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广元市军供站作为军人之家,始终坚持“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团结奋战、开拓创新,热情服务,三次被市委、市政府、广元军分区评为创建双拥模范城先进单位。
   
近年来,广元军供站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用“两个服务”的宗旨强化班子成员责任与使命感,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每周组织政治学习、党员学习各一次,规范了职业道德和服务历练。
    在长达180多公里的宝成供应线上,他们为部队热情服务,并制定了六个一样:时间部分长短一样供应、人数部分多少一样接待、供应部分站内站外一样热情、饭菜不分季节一样保温、任务不分昼夜一样完成、标准不分高低统一计划,其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军人的大力赞扬,都说广元军供站让他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为了让部队官兵吃好、吃饱、吃得放心,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原料、菜品,制作了广元特色菜,注意了营养素和热原量的协调平衡并且严格消毒程序、个人卫生。在接待特殊任务中,由于安全要求严格,站里会邀请市防疫检验人员到场对饮用水进行检验,联系食药局对入口食品、饮用水进行化验,对每次供应的主副食留样72小时待查,绝对禁止让部队食用隔夜饭菜。这些细心、负责的服务都使官兵们感激地说:“这是我们在途中吃得最好的一顿饭”。
     广元市军供站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提供更好服务打下基础。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随着交通运输的增加以及适应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站内根据接待供应一次性200人,住宿100人现状,积极扩大改造,开发地下室1048平方米,增扩两层餐厅及住宿接待楼。近年来,站内从快速供应、信息化保障要求出发,维修简陋设备,淘汰了一批老设备,又添置了一批新设备,并且完成微机管理系统开发,增加硬件配置,实现管理手段和管理方式动态监控,电脑和打印机的配备,使军供保障的信息化程度大大加强。
    在过去的一年中,军供所高质量地完成了接待演习。在接到使命行动——2010演习部队供应饮食任务时,由于任务大、人员多、行军急,职工们顶着巨大压力,加班加点,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从采购、加工、制作,供应等环节进行分组作业,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为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军供站专门与附近三家医院联系,24小时驻扎军供站,为需要就医的官兵解除病痛,先后医治官兵300余人。在下一年的工作中,军供站将继续强调服务宗旨,为更多的官兵带来温暖与帮助。(徐滢)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