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军人身许国 全民尊其家

2019/5/23

——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光荣牌悬挂工作

荣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任伟为退役军人邓亮恩佩戴胸花

荣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东良为退役军人张华礼颁发光荣牌

      “想起自己在部队的那些岁月,我感到万分自豪。今天获得这满载着荣誉的光荣牌,特别高兴!带着这份荣誉,我要教育我的子孙后代永远不忘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怀!”在悬挂光荣牌当天,家住荣县旭阳镇东街的退役军人张华礼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57岁的张华礼在部队时曾立二等功,退役之后始终牢记军旅生涯对他的塑造和培养,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军人身许国,全民尊其家。悬挂光荣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按照自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方案》,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落实光荣牌悬挂工作。

      据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悬挂的光荣牌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制作,悬挂对象为全县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为切实增强军人荣誉感,悬挂时,不仅注重和突出仪式感,在尊重悬挂家庭的意愿前提下,还做到既简朴、庄重,又热情、热烈,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心坎儿上。

      实际上,光荣牌承载着党和政府赋予军人家庭厚重的社会荣誉,起着温暖凝聚军心的巨大作用。下一步,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召开全县光荣牌悬挂工作部署会,将光荣牌悬挂有关要求传达各乡镇,预计6月底前实现全县首批光荣牌8350块发放到位。  (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