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市县专家齐视导 校园管理成示范

2019/6/13

——记德阳市农村义教学校校园管理标准化建设仓山现场会


市、县专家在仓山视导检查

      准”的研究课题,中江县以仓山中心校为代表的南片区部分学校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研究任务,选取了具有本校特色的研究点位,在前期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筹备迎接市教育局专家的现场视导和理论指导。

      近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副总督学吴艳、市教科院院长唐永富等专家一行在县教育局同仁的陪同下,先到现场视导了学校的校园标准化建设情况。仓山中心校有3所分校接受了现场视导。

      现场视导中,市、县专家一行对仓山龙怀分校的功能室管理、校园及班级的“4J”(静、净、竞、进)文化建设、生本课堂、活力大课间等进行了检查、欣赏和指导,对学校管理和特色亮点给予了表扬。在仓山宝塔分校,专家一行对学校的德礼文化建设、教室文化建设及教师办公室布置等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给予了肯定。

      现场视导后,专家团队和中江南片区5所代表学校的科研主要成员齐聚仓山镇中心幼儿园的会议室,进行了前期工作汇报和理论指导环节。

      会上听取县教科所所长潘红星及仓山中心校校长赵春宇等5所学校代表的工作汇报;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冷衍文对各校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教科院院长唐永富、副院长黄勇、市教育局基教副科长陈有平分别进行了专业的理论指导;市政府副总督学吴艳最后发言,她对现场视导学校的科学管理、学校面貌的巨大变化,尤其是仓山中心校的“4J”(静、净、竞、进)核心文化、教改推进情况、农村学校师生的精、气、神以及农村教师的坚守精神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对中江县教育局、南片区5所代表学校前期所付出的辛劳表示了感谢,对取得的阶段成果表示了祝贺,并对学校校后期工作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对校园管理标准研究工作作了指导和提出了高要求。

      经过一场理论盛宴的洗礼,与会的学校研究人员不再是一片茫然,对此项工作有了一个比较系统的认识。校园管理标准研究是个大工程,又是个实用工程、实践工程,需要理论来指导实践,而实践又不断修正理论,有了国家、地方教育政策的指引,有了高水平教育理论的支撑,有了市、县教育专家的指导,相信校园管理标准研究工作定能结出累累硕果。(本报记者 李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