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银海盈初心 杏坛花盛臻

2019/6/13

——德阳市关工委“银龄助教工程”撑持中江县东北教育纪实


“银龄助教工程”专家团队在中江县东北镇中心小学

      荷月草木茂,碧空青山黛,感念谷穗丰,硕秋怀乾坤。近日,德阳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银龄助教工程”专家团队莅临中江县东北镇中心小学。风尘未浴,直扑课堂,聚焦生态校园,瞩目学生学习,彰显教育纯真情怀,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德阳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责任主任杨修竹、市关工委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赵永红、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罗毅、以及刘华芝、赵丽、袁和平等省、市名优教师在东北镇中心学校校长李扬志陪同下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银龄助教工程”专家组成员深入课堂,认真倾听了该校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随堂课,并与老师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该校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对课堂教学进行了专业指导。课间,专家组成员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在李扬志的陪同下,专家组成员参观了中小学校园、功能室、美术展览区,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集中进行的交流环节,专家组成员赵丽、袁和平、刘华芝3位特级教师就所听课程进行了专业点评与引领。肯定了东北镇小学教师课堂教学严谨、流畅,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态度认真负责,教学方法灵活实用。同时也对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了宝贵意见:教育要更多的关注学生,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教师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习和提升,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杨修竹在总结中指出,东北学校注重管理细节,校园环境建设优美;师生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学生讲文明、懂礼仪。同时也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议,要充分利用退休教师资源,建议成立关工委组织,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应重视家庭教育,最大限度发挥其作用,成立家长学校,形成家校合力。

      李扬志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专家的指导与引领,使全镇教师更新了教育理念,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今后东北学校应在新时代教育的背景下着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加强乡愁等传统文化建设,培育生态文明观念,厚植感恩社会的人文情怀。(唐俊 本报记者 李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