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四川老年大学举行2019年教师培训会暨第35个教师节慰问活动

2019/9/5

       近日,四川老年大学举行2019年教师培训会暨第35个教师节慰问活动。校长何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任课教师、系(班)主任和各科室人员共120余人参会。

      会上,何云首先通报了学校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学校上半年紧紧围绕“五个民政”总体部署,按照“内促提档升级、外起引领示范”的工作思路,支部建设、教学管理、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新闻宣传、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下半年将重点做好第三届老博会全省老年教育成果展、全省中老年合唱及摄影比赛、全省“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优秀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三届校园文化节等重大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

      何云强调,学校在抓教师队伍建设上要重点把好“四关”。一是把好入口关。师德在教学过程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在教师招募中要坚持师德第一,重视考察教师的思想品德和工作经历。全体教师要重视学员品德教育,引导学员做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时代老人。二是把好培训关。研究制定培训方案,适时选派教师到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学习交流,开阔眼界和视野。以系为单位每学期召开教师培训交流会,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三是把好评估关。加强评教、评管、评学“三评”工作,完善微信“背对背”教学评价体系,形成公平公正的教学评价机制,为教师考核评优提供依据,激励教师不断进步。四是把好稳定关。努力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学校将努力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平台。希望广大教师爱校如家,为老年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努力。

      何云要求,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敬老爱老为老的服务理念,真心爱心耐心为老,既要付出知识也要付出感情;要严格按纲施教,针对性制定教学方案和选择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深入钻研业务,及时更新知识,把最前沿最专业的知识技能传授给老年学员;要加强沟通交流,主动与学员多沟通,与班主任多沟通,与教务人员和校领导多沟通,通过沟通来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展演活动,同时又不能影响正常的教学进度;要善于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据了解,今年4月,四川老年大学被表彰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单位”,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何云借此机会代表学校和近万名老年学员对教师们为老年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愿教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李亚军 张晗)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