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赴剑阁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2019/9/5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医院)与剑城村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近日,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医院)院长刘航率工作队赴剑阁县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在剑阁县,刘航召集部分工作队成员与院内下派干部陈昌勇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结对共建贫困村剑城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一下步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安排。次日,在剑城村村委会40多名村民代表的见证下,刘航与剑城村支部书记蒲春明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一级伤残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涂伯毅还为剑城村党员群众及该村帮扶单位剑阁县交警大队职工代表近60余人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并结合自己战场故事、休养经历生动诠释了一名老兵、一名退役军人忠党爱国、身残志坚、不畏牺牲、不怕困难的感人事迹,参会党员干部无不潸然泪下,纷纷表示,听了老革命讲的党课,深受触动,一定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取得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胜利。

      党课结束后,刘航带队到该院联系的5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医疗情况、子女上学、住房状况等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刘航要求,下派干部要摸实情、出实策、做实事,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院党委要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拓宽思路、整合资源,在促进贫困村党建工作、提升村社干部能力等方面求突破、出实绩。此次活动还为剑城村52户贫困户赠送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此外,为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优抚医院资源优势,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开展共建活动期间,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医院)还组织了巡回医疗队赴剑阁县汉阳镇开展“关爱退役军人,守护健康同行”专场爱心义诊活动,医务人员顶着酷暑为每一位退役军人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医疗档案,根据退役军人健康状况,认真进行血糖、血压、B超、心电图等检查,并有针对性进行疾病诊疗。对现场能够进行处理的病情,耐心细致诊断,据实开具处方,免费赠送药品,对需进一步诊断治疗的患者,及时给出专业意见及合理就诊建议。据了解,此次义诊共服务退役军人100余人次,进行医学检查、赠送药品价值近2万元。(汤颂 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