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重塑天使羽翼 助力振翅飞翔

2019/11/21

——记中江县南片特殊教育资源室建设及管理运用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为了让残疾儿童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帮助残疾儿童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面对生活,享受与正常孩子同样的公平教育,进一步提高中江县特殊教育的教学水平,推动特殊教育资源教室的建设,规范特殊教育资源教室的管理与运用。近日,中江县南片区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及管理运用研讨会在冯店镇中心学校召开。中江县南片各校领导和老师近100多名齐聚冯店镇中心校,共同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中江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冷衍文、电教馆馆长教育股负责人唐涛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同时邀请了中江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莅临现场,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落地的特殊儿童教育课堂技能展示。

      参加活动的全体领导和老师们在冯店镇中心学校校长涂太勇的陪同下,参观了冯店镇中、冯店镇小的校园。镇中杨伦辉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冯店镇中通过近年扩容,将李都、妙丰分校的初中学生全部整合到冯店镇中学就读,优化学校布局以后取得的可喜变化。冯店镇小的何万欢、彭楠两位老师从冯店小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建设、特殊教育资源室建设与运用等方面,给在场领导及老师作了详细解说,带领大家参观了冯店镇小特殊教育资源室,领导及老师们对该校近年来特殊教育资源室建设与运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领导及老师们在冯店镇小资源室观摩了中江县特教教育学校资源教室活动课展示。中江县特教教育学校杨莹老师设计并主讲的个别训练课《认识水果》,对冯店镇小二年级二班特殊儿童丁先林小朋友进行了个别训练;杜婷婷老师设计并主讲的感统训练课程《摘水果》,对冯店镇小二至五年级6个孩子进行了分层训练。两位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严而有序,师生互动层层深入,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让与会听课教师赞叹不已,感慨连连。教师们带着问题,认真倾听,并于课后展开了讨论与分享。

      最后,领导、老师们在冯店镇中阶梯教室举行了特殊教育交流会。冯店中心校涂太勇校长介绍了本镇在建设特殊功能室中的酸甜苦辣。县教育电教馆馆长教育股负责人唐涛对该校在殊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南片乡镇学校学校务必将特殊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冷衍文也做了重要指示,然后由各个学校校长汇报该校在特殊教育工作中正在怎么做或者准备怎么做进行逐一介绍。总结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中江县南片区特殊教育资源室建设及管理运用研讨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启航、远行、飞翔!”,给予每一个特殊儿童适合的教育,让他们与正常孩子一样享受到公平的教育,帮助其更好的融入班级,融入校园,融入社会。冯店教育,不忘初心,他们将继续助力特殊儿童成长,成就特殊儿童美好未来,书写特殊教育精彩华章!(余德渊 王守忠)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