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小而优 小而美

2019/11/28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玉兴镇中心学校捲洞分校

      捲洞分校是中江县玉兴镇中心学校下辖的一所优而美的农村完全小学,学校校园面积57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270平方米,学校有教职工22人,7个教学班,小学生270余人,还有2个幼儿教学班,有幼儿55人。多年来,该校从本校的实际出发,狠抓工作细节,努力做到小而优、小而美。

      安全管理

      安全重于泰山。该校多年来一直实行班级量化管理制度,每天值日人员检查各班纪律、安全、卫生情况,每周一次量化评比,颁发流动红旗。学校与教师签订责任状,明确各自职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在学校不留任何安全隐患死角。

      特色教育

      1、大课间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结合中小学生的体质特征,该校首推韵律操,其次是兔子舞,轻松活泼、节奏明快、动作简约,除此之外,更有跳绳、跑步、踢毽子等活动。

      2、走班选课的社团活动

      走班选课——听到这个概念可能很多人还很陌生,但是说到社团活动又会觉得非常熟悉。其实社团活动就是走班选课在校园里的一种表现形式。“走班”就是打破原来常态下的年级和班级组织,依照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自主选择指导教师和活动内容。学校结合教师资源和学生的兴趣开设了八个特色的社团,其中包含了美术社团、阅读社团、计算机社团、书法社团、围棋社团、象棋社团、电子琴社团和合唱社团。固定每周二午自习及大课间为社团活动时间,以确保活动的连续性和成效性。

      3、国旗下的经典诵读

      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以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为指导,切实发挥语言文字作为重要文化载体和育人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固本铸魂基础工程,深入挖掘和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每周一国旗下的国学经典诵读对孩子的成长起着“春雨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在上级部门和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该校今年创建“小而优、小而美”示范学校已经成功。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捲洞分校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周永清)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