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精彩大课间 德育大舞台

2019/11/28

——中江县玉兴镇中心小学校大课间与德育建设

      从2013年起,中江县玉兴镇中心小学校一直坚持大课间活动。每天中午和下午的第一节课下课,各安排30分钟的时间进行大课间活动,让全校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学校结合灵动教育的实施,努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依托灵动大课间活动,学校德育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规则守纪意识得到加强

      当大课间音乐响起,全校师生按“快、静、齐”的要求立即集队,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活动,每一个环节都在音乐的指挥下顺利开展。

      团结合作意识得到提高

      学校大课间中的跑操、队列队形变化、跳长绳需要师生团结协作,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通过小组成员的不断交流、体验、探讨,共同找出解决方案,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增强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社会适应能力,使学生得到真正健康的成长。

      师生身心素质得到提高

      体育大课间活动充分体现了新课标“以人为本”的精神。首先,它能满足学生身体生长发育对体育运动的需要,能照顾到不同学生的兴趣需求,有助于体质的增强。其次,大课间活动的实施将原大课间时间延长,内容拓展,保证学生充足的活动时间,满足小学生渴望运动的心理。学生的灵敏、柔韧、力量、协调等身体素质在大课间活动中得到明显提高。

      校园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内容丰富,新颖多样是学校大课间活动的特色。学校设计大课间活动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充分体现了学校特色,同时与学生的兴趣爱好有机结合,大课间活动的乐曲活泼欢快,舞蹈编排趣味性强,很好地实现了艺术与体育的有机融合,既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他们身体的韵律感和协调性。

      师生心态更加积极阳光

      大课间活动架起了德育与体育之间的桥梁。随着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和深入,吸引了广大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满足身体和精神的高品质的生活需求。所以,学校高度重视大课间活动,因为这不仅为学校带来阳光的精神面貌,灿烂的育人思想,也带给学生阳光健康的身体。更为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贺芙蓉 陈洪霖)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