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广元市人大赴利州区开展“两法”执法检查

2019/12/5

       为进一步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贯彻实施情况和村(居)民委员会依法行使自治权情况,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一行于近日到利州区开展“两法”执法检查。广元市民政局局长安永平、副局长梁超,利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波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坝街道古堰社区、南河街道体育场社区、南河街道金域香江小区、东坝街道翠屏社区、龙潭乡桃园村,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公共服务设施、村(居)务公开、村(居)民法治教育、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当日下午,广元市人大执法检查座谈会在龙潭乡桃园村召开,检查组一行还听取了广元市民政局关于全市贯彻实施“两法”的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发言。

      田诚一行对利州区贯彻实施“两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利州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法”的贯彻实施,机制健全、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村(居)民在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的自治性得到了有力体现。同时也对进一步做好 “两法”的贯彻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两法”的认识,强化法治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知晓率;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要进一步强化自治能力,提升干部素质;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抓好“两法”落地落实。(林远忠)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