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江阳区民政局“一紧两严”战疫情

2020/2/20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泸州市江阳区民政局高度重视,“一紧两严”把打赢肺炎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成立区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组,形成管理的高压态势。及时召开全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放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单,传递健康小常识;协助社区排查湖北回乡人员,紧盯不放松;选派精兵强将下沉到方山镇、泰安街道开展下沉值守工作。

      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紧”。禁止包括家属在内的一切探访活动;取消老人一切外出行动、院内集体活动、群体性聚餐;不接收新入住老人;每日进行消杀灭2次,为每位老人测量体温2次,确保养老机构老年人的健康安全。

      婚姻登记预约服务“严”。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发布公告,取消2月2日婚姻登记办理,做好取消办理的解释工作;采取电话预约登记的方式,分时段限量严格办理,避免人员扎堆,减少登记逗留时间,防止群众和工作人员交叉感染,保证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殡葬服务简化流程管理“严”。停止春节期间一切祭祀活动;区殡仪服务站向广大治丧群众发出倡议书,倡导在疫情未消除期间及时就近办理火化手续进行火化;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应急预案,依法依规处置感染患者遗体。  (田敏 许江)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