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打好疫情防控战确保救助工作正常开展

2020/2/2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成都市救助管理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和成都市民政局工作部署,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确保救助工作正常开展。

      启动应急预案 梳理救助流程

      1月20日,成都市救助管理站制定并立即启动《成都市救助管理站关于爱国卫生活动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梳理疫情防控期间救助管理工作流程,细化各项工作内容,强化各级部门职责,疫情防控工作在站内全面铺开。

      把关重点环节 细化防控措施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救助工作正常开展,救助站严格把关,所有工作人员进出单位必须测量体温。同时对求助人员做好体温监测,体温异常的求助者就地采取“救助专用车”流动隔离,并联系医院对其进行医疗观察。对体温正常的入站受助人员安排独立区域进行观察,并分别设立了湖北籍受助人员独立观察区、其他新入站人员独立观察区。所有在站人员每日测量体温不少于两次。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加大对站内人员集中区域、公共活动场所消毒频次,保持空气流通。

      加强宣传培训 保障防护物资

      通过专题会议、工作群、张贴公告等平台和方式,及时传达宣传上级民政部门、官方专业讯息和正确防控知识等,强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邀请专业医务人员来站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培训,让全站工作人员学习并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方法。加大物资采买和管理,确保一线在岗职工及受助人员的防护物资供给。

      针对疫情期间的救助管理工作,成都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王惠芳要求全站工作人员必须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复杂性,思想和行动上丝毫不能松懈,认真细致做好各个环节的防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宇 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