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你在“疫”线顾大家我们帮你顾妈妈

2020/2/20

       近日,记者从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2月17日晚八点,眉山市双拥办接到一封来自武汉火神山医院一线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人员孔德华提报的实际困难报告。当日,该局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据了解,今年29岁的孔德华,目前正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护士站工作,父亲孔令年与母亲侯天芬家住洪雅县花溪镇孔坝村四组。2009年,孔德华从上海军医大毕业后,于2013年入伍到西部战区联勤保障部队(兰州)九四零医院。因其母亲患有血液病——骨髓增殖性肿瘤,一直在服用羟基脲片(0.5g/片,齐鲁制药生产)。疫情发生后,家中一个星期的存药告罄,而洪雅县无此药,有该药的最近的医院是100公里外眉山市人民医院,随着县、镇、村道封路不让外出,亟需协调解决。

      了解到其母亲情况后,眉山市与洪雅县两级迅速派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带队,带口罩和1000元慰问金,前往孔德华家中看望慰问。同时,安排专人与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联系,安排专人带上孔德华母亲用药外包装和身份证、就诊卡,到眉山市人民医院购买所需用药五瓶(全市库存八瓶),并于18日当晚将药送到了其家中。

      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眉山将进一步做好拥军支前工作,将孔德华父母作为洪雅县退役军人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联控联防的联系点,合理安排孔德华母亲定期检查并帮助生产生活。  (刘西民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