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不一样的战场一样的战士

2020/2/20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成都市殡仪馆始终保持初心,坚守使命,第一时间制定了防控处置预案;全体职工签了《请战书》,以临战状态成为抗疫一线的战士。处置好确诊(或疑似)遗体的接运火化、最大程度减少病毒对生命的威胁,成为全体殡葬职工特殊的“抗疫战场”。

      坚守岗位,用心为丧家服务。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位殡葬人做逃兵。天还没亮,前来办丧的群众已经络绎不绝,服务大厅在限制人员的情况下,仍然人来人往,但殡葬人还是选择坚守。馆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带头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高温炙热的火化车间,再穿上防护设备,半天下来挥汗如雨。

      保护职工及家人安全。每日到岗,坚持为职工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同时,在卫生间设置免洗手消毒凝露;职工群发布权威信息,指导职工防控疫情;加强食堂消毒,规定就餐一人一桌;鼓励职工自带餐具,注意个人健康,确保安全就餐距离与环境。

      守护安全的办丧环境。坚持设置体温监测点,给办丧群众量体温,监测办丧群众体温。同时,调整工作内容和环节,避免人群聚集;在馆内设置废弃口罩处置专用桶;对遗体接运车、办公场所及室外公共场所严格进行消毒。

      保障充足的防护物资。在疫情防控时期,加强遗体消毒工作更加重要、更加艰巨。因此,成都市殡仪馆及时准备防控物资,严格推行火化新冠肺炎死亡或疑似遗体须身着防护服,确保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危难时刻,方显为民本色。20多个日日夜夜,一个个急促的时间刻度,清晰地记录下成都市殡仪馆全体职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和真情。  (朱文英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