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荣县:战“疫”前沿的退役军人战斗队

2020/2/20

退役士兵捐款


退役女兵林玲捐赠辣椒酱及柑橘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英雄本色;越是紧要关头,越能看出退役军人冲锋陷阵的牺牲精神。在疫情蔓延的当下,在荣县70万儿女同舟共济抗“疫”的今天,主动献出爱心捐款的7名退伍军人代表走来了,主动送捐助物资到抗“疫”一线的退伍女兵林玲走来了,主动战守体温监测一线的56名退伍军人组成的战斗队站出来了(乐自高速荣县南出口),他们,在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下,用血肉之躯为全县人民建起一道呵护健康与生命的铜墙铁壁。

      2月9日,吴齐洪等7名下岗志愿兵来到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捐出了53名下岗志愿兵志愿捐出的5300元钱。“疫情当前,荣县退役军人局向全县退役军人发出捐款倡议书后,我们积极响应,两天时间就收到了53名退役军人捐出的现金。”吴齐洪说。

      就在当天,退役军人、乐德镇筲箕嘴村第一书记林玲,不仅捐款300元,还代表村委将280瓶“红土肴”辣椒酱及20件柑橘送到了荣县留观站、乐自高速公路南出口体温监测点、县医院,用温暖激励着战友们英勇抗“疫”。“我既是退役军人、也是党员、还是贫困村第一书记,捐助一些食品到抗‘疫’一线慰问前方夜以继日的战友们,表达我们与战友们并肩战斗决心。”记者看到,现场接受捐赠的20多名退役军人中有医生、税务、运政、公安等各部门的抽调人员,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荣县退役军人战斗队”,县退役军人局局长徐学忠也代表退役军人局看望他们。

      众人拾柴、涓滴汇海,连日来,在荣县退役军人局的倡仪下,截止目前,收到退役军人捐款2万余元(其中天宇、星河等企业退役军人捐款6000余元〉。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职工,有企业管理和一线工人,有经商的个体户,他们捐出的不仅是一笔资金,更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社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袭击荣州大地时,荣县退役军人局第一时间做出了快速反应,向全县退役军人发出了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后,全县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冲锋陷阵,在河口镇高嘴村有连续16天不下火线战斗在入村摸排、测试体温、设卡岗位上的退役军人、村医生范长青;有大年三十就战斗在乐自高速荣县南出口监测过往车辆乘坐人员体温岗位上的夏楚等56名退役军人;在最危险的过水留观站,有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局副局长黄强;在全县防控物资紧缺的时刻,公安干警王勇、曹磊等6名退役军人与其他同事一起逆流而上,无惧生死途经湖北疫区,为全县人民带回了30万只口罩,2600套防护服……他们,仅仅是初步统计的3000余名退役军人战“疫”缩影。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发生以来,荣县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局的号召下,力量迅速整合,无数来自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放弃休假,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不少人是在年夜饭的餐桌上和家人告别。一封封请愿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带给荣县70万父老乡亲无尽的敬佩与感动,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得到了最好地体现。  (蒋兵)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