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2/20


临时组建的精神七科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战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精神病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领导作用,带领党员主动担当,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该院党总支的倡议下,院3个党支部分别成立应急处置突击队、综合科病房疫情防控突击队和精神科病房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党总支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医院在“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的实战能力。

      精神科病房疫情防控突击队在三支部书记、精神四科主任何学的带领下,成为党员突击队中的“尖兵连”。疫情时值春运,城市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存在接触人群不明、流动性大等特点且属易感人群,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何学的带领下,精神科党员带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普通职工也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考虑到人手紧缺、防护物资短缺等现状,一线党员带头实行医务人员24小时轮转制,在降低人员调配压力的同时,尽量减少防护物资消耗。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履行“应收尽收、应治就治”原则,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救助救治流浪疑似精神障碍患者14人。按照“防扩散”要求,竭力整合患者病床分布,对在院发热和新入院患者实行单间隔离和14天的严密医学观察。

      为应对城市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这一社会特殊群体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2月5日,院党总支、院防控领导小组分别召开会议,决定启动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二),在原有的六个精神科室基础上,临时组建精神七科,专门用于收治和隔离观察新入院的城市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全院职工自已动手,不等不靠,仅用短短两日,迅速完成了原精神六科64名患者整体搬迁和精神七科病房组建,内设31间隔离单间;选拔了13名业务骨干参与精神七科临床工作,经专业防护培训后,组成了疫情防控“尖兵队”。临时组建的精神七科现已入住患者5名。(赵欣 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