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叙永县民政局打好社会救助“组合牌”

2020/2/27


叙永县民政局长温毅为困难群众送上生活物资

      近日,叙永县民政局党组为该县特殊困难群众送去米、油、肉等生活必须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平稳渡过疫情防控期。自疫情发生来,叙永民政秉承应帮尽帮,应救尽救原则,全力打好社会救助“组合牌”,先后开展城乡低保救助144987人次3095.57万元,特困人员救助9819人次555.18万元,临时救助582人次43万元;累计发放口罩800个,大米2840斤,猪肉80斤,面20斤。

      打好申请审批程序“简化牌”。为让困难群众申请社会救助更安全、便捷、高效,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申请救助“不见面”。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的,不再开展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群众只需通过“四川民政发布”公众号填写基本信息、上传附件材料,各级民政干部通过“四川省社会救助信息系统”进行审核审批。

      打好受助群体“稳定牌”。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对现阶段的已享受城乡低保、特困救助的人员不做复核清理,除受助人死亡须按正常程序取消之外,一律不作动态调整。

      打好特殊群体“关注牌”。对特困人员、孤儿、重残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关心关注家中有无粮、面、油、菜等生活物资。对失能和半失能人员,严格落实监护和照料人员。

      打好临时救助“早字牌”。对于因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情况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立足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李洪艳 曾德江)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