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内江市救助站疫情防控有力度 救助服务有温度

2020/3/12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内江市救助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守救助管理这块阵地,决不让流浪乞讨人员成为疫情防控盲点。自疫情发生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53 名,其中男性52名,女性1名,未成年人3 名,均无一感染症状。

      不折不扣落实“两盯”“两管”“两减”要求。“两盯”,就是盯住新入站人员防输入,盯住滞站人员防扩散。设置救助“前哨”,要求求助人员配戴口罩,详细报告疫情三个接触史,进行身体检测,体温超标或有疫情接触史,于站前按规定报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处置。新入站受助人员在入站前实施防疫清洁消毒,安排独立区域观察14天。 对滞站人员坚持在救助生活区域封闭管理,确保不与外界接触,防止感染新冠病毒。每天坚持一戴三测三消,即所有人员戴口罩,早中晚测量三次体温,管理区进行三次消毒。“两管”,就是管好工作人员防带病,管好外来人员防感染。每位工作人员返岗前必须如实报告疫情接触史,并坚持每日动态报告和每日身体检测。外单位人员非公务活动未经许可一律不得进入救助管理机构,体温超标或有疫情接触史的任何人员一律不得入站。“两减”,就是尽量减少房间人员数,尽量减少互相接触。我站专门设立“独立观察区” 间房,实行单人单间。新入站人员与其他滞站人员分区食宿并实行隔离观察。隔离期间使用的口罩、一次性餐具等废弃物,按传染物品消毒处置。独立观察区隔离14天确认无特殊症状后,才能转入正常救助区域与其他受助人员共同生活。

      真心实意人文关怀受助对象。利用喇叭宣传全国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规定,增强对虚假信息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形成团结战“疫”氛围,增强战“疫”信心。精心为每一名受助人员准备了进站时的清洁包,包里有牙膏、牙刷、肥皂、毛巾等独立的洗漱用品,离站时准备了爱心包,包里有口罩、手套、消毒纸巾等部分个人防护用品和饼干、方便面等食物。为受助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增添了一份保障和关爱。提供报纸杂志,保障手机流量,提供内江市心理学会心理援助热线电话,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疫情焦虑和心理恐慌。与定点医院联系,为滞站的每名受助人员熬制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李勇琴)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