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成都市精神病院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2020/3/12

       “是心理援助热线哇?我最近焦虑、烦躁,更加睡不着觉了,怎么办嘛?”一名长期存在失眠困扰的市民,在疫情发生后,由于恐慌、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影响,导致失眠症状再度加重。类似这样的求助热线,成都市精神病院的心理援助专家组每天都会接到很多。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不仅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一部分人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和恐慌心理,不同群体也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应激反应。为帮助群众平复情绪,缓解焦虑,自我减压,消除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负面情绪,成都市精神病院发挥专业优势,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同时,该院将心理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在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的基础上,针对社会不同群体的特点,量体裁衣,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心理干预服务举措。该院先后录制了《危机下的心理调适》《疫情下关注儿童的心理健康》《居家精神障碍患者的心理调适》《疫情中封闭式管理机构工作人员的心理调适》《疫情中老年人的心理调适》等心理疏导宣教视频,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号、社区康复中心站点等多种途径进行推广宣传,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我调节能力,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

      成都市精神病院热线的开通以及视频的录制,为求助者提供了极大的心理支持,援助效果受到了求助者的肯定与感谢。该院专业又贴心的心理援助为广大群众筑起了一道齐心战疫的心理防线。  (赵欣 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