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细化措施固“堡垒” 做好服务护功臣

2020/3/12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获悉,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该院认真落实公立医疗机构责任,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日常医疗服务有序开展的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特殊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救治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工作部署,院党委坚持防输入、阻病源、零感染的目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分区分类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筑牢防疫堡垒。由于该院集中供养伤残军人,大多年岁较高,伤残重,抵抗力较低且伴有多种慢性疾病,为切实做好特殊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输入性感染发生,确保集中供养伤残军人零感染,3月6日,该院对休养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分管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封闭入驻,所有人员不出不进。

      保障服务供给。据了解,该院在封闭管理期间,将充分保障伤残军人医疗、护理、心理疏导、生活等服务,每日上报所有人员体温数据;定时对区域内进行预防性消毒,保持良好环境卫生;外围后勤保障有序开展,应急医疗和生活用品按需输送,食堂每日定时配送三餐,细化物质接收过程院感预防方案,做好封闭区域工作人员及家庭人文关怀。这一举措对伤残军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