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共同战疫我陪您

2020/3/12


邓彩霞安抚在院老人


夏华琼陪伴在院老人


樊朝均照顾失能老人

      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上下一心,全面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该院涌现出一批尽己所能在防控一线照顾老人们的“最暖战士”——全体护理员不待召唤,第一时间自发回归工作岗位,守护在院老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真谛。

      舍我小家,陪伴大家。在疫情爆发后,该院放假在家的疗养科护理员夏华琼同志坐立难安,放心不下院里自己照顾的老人,于是迅速回院查看老人情况、悉心照顾老人。从1月25日至今,夏华琼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未能陪伴年老的母亲和孩子吃过一顿团圆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夏华琼“舍小家,陪大家”,将小爱升华为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大爱。

      心系老人,肩负责任。该院疗养科护理组组长邓彩霞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防控工作。同时,带领组员耐心向每位老人宣讲防控知识,随时提醒老人做好防护措施,并及时与老人家属沟通情况,做好老人和家属的情绪安抚工作。邓彩霞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担当有作为,既是老人的守护者,也是老人的贴心人。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该院特护科服务对象情况比较特殊,且护理员人数相对紧张。疫情发生后,得知特护科情况的樊朝均同志主动放弃休假,承担起一人照顾多名失能失智老人的重担。樊朝均同志迎难而上,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全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一家不圆万家圆,舍小家为大家”。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还有许许多多的护理员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们无私无悔地守护在院老人和他们家庭的圆满。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是最柔情也最坚强的抗疫战士!(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