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永远在路上

2020/4/16

——记成都市救助管理站街面救助督查服务队



 深入街头为流浪人员发放救助物资

      作为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的一支重要力量,成都市救助管理站街面救助督查服务队队员们不惧酷暑严寒,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用脚步丈量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织密扎牢街面救助兜底保障网,在疫情期间继续发挥着独特作用。

      专业救助 搭起服务“连心桥”

      街面救助是兜底保障工作,原本就难度大、困难多、风险高,疫情期间工作难度进一步增大,街面救助督查服务队在我站社工科精心组织下,创新思路,发挥人才优势,充分结合站内社工介入服务项目,将部分社工专业人才,补充到队伍中,通过专业手段不断提升街面救助工作实效,释放人才活力。队员们走街入巷,深入到流浪人员身边,分发爱心口罩、发放救助卡、宣讲防疫知识,劝导流浪人员到站内求助,把社会工作专业理念贯穿到街面救助督查服务的各方面,搭起了街头流浪救助服务“连心桥”。

      深度救助 一枝一叶总关情

      针对不愿来站求助人员,街面救助督查服务队坚持属地化管理原则,发挥成都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制度优势,督促区(市)县救助机构为街头流浪人员建档立卡的同时,持续回访,深度救助,确保人人有着落、事事能落实。

      在成都某地流浪的何大爷,就是街面救助督查服务队的回访对象,当他谈起街面救助督查服务队时,总忍不住要夸赞几句,“疫情期间,大家都往屋头跑,只有他们督查队的人在街上,还给我们发口罩,很感谢他们”。何大爷无疑是众多回访对象的一个缩影,在街面救助督查服务队员们看来也不过是工作中的平常,但民生无小事、历历见初心,在一枝一叶的民生之事中,一点一滴地汇聚起成都救助人的拳拳之心。

      春已至,“疫”必远。疫情终将散去,暖心的故事将继续上演,成都市救助管理站街面救助督查服务队,永远在路上。(王焜)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