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眉山市四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0/4/16

       连日来,眉山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业务工作开展基础上,以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抓手,四举措缓解退役军人务工和企业用工“两头难”问题,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复工复产。

      摸清需求。疫情期间,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走访等方式摸清退役军人求职需求、就业困难情况、返岗情况、技能培训意愿和用工企业岗位需求等基础信息,分类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台账。利用开展常态化联系制度的契机,建立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机制,共为3000余名退役军人进行了就业咨询指导。

      做好培训。利用疫情期间政府网络培训平台免费政策,主动对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向有需求的退役军人精准推送,促进其利用就业空窗期参与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力。去年承接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未完成培训任务的,疫情期间继续采取网络培训方式进行。据统计,疫情期间参与网上培训退役军人达200余人。

      开展招聘。积极对接人社部门,为退役军人提供网上招聘服务,市级层面向全市退役军人发送《致全市求职退役军人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公众号将省市组织的网上“春风行动”的用工需求和招聘信息推送给广大退役军人,并利用人力资源网络公共服务机构平台设立的退役军人招聘专区发布用工信息,市及各区县开展网络专场招聘9次,向退役军人发送招聘信息数万条,网络招聘活动中120家企业提供3000余个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据初步统计,企业复工复产后,全市近500名退役军人通过网络招聘实现就业。

      解决困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人社局、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深入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税收优惠、财政扶持、金融服务等相关政策。市民经办积极指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并将眉山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汇编成册,送到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截至目前,已走访35家军创企业,帮助企业贷款550万余元,解决防疫、复工复产、产品滞销等18个问题。  (李小兵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