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紧跟党旗不掉队 民政党员干部在“疫”线

2020/4/1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战“疫”冲锋号吹响,利州区民政局党组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周密筹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分批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充实到基层防控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局党组并肩战“疫”,严查督导促落实。1月21日,省、市、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当晚,区民政局党组立即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并研究全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红亲自组织、部署、推进。先后召开6次专题党组会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全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业务办理通知、倡议书等系列文件,及时下发全区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乡镇(街道)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暂停办理婚姻登记等疫情防控文件。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区福利院、八卦山公墓、社区等民政系统机构一线,督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民政系统不发生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局党支部紧跟疫情,精准组建志愿服务。在局党组领导下,局党支部积极号召党员干部,按照职能属性精准组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一是防疫劝导志愿服务。组建一支24人的防疫劝导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区委、区委组织部指定的上西汽车站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劝导未戴口罩人员400余人次,同时加大对湖北籍车辆的排查。二是街道(社区)管控志愿服务。组建一支6人街道(社区)管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街道社区重点位置蹲点,严格按照要求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及时张贴公告等。期间党员志愿服务南河郑州社区管控点,因管控对象不能外出,积极为重点管控对象购买蔬菜、粮油等20余次,解决了生活所需,配合社区和医务人员对小区450户住户入户摸排和医学检测,防止疫情产生和蔓延。三是局机关志愿服务。组建一支10人机关志愿服务队伍,对局机关内42户住户采取入户摸排,建立台账,轮班值守。对进入办公区的群众、住户和车辆人员在登记、测体温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和楼栋,把疫情防控做到不漏一点、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全力以赴践行为民初心。民政全体志愿服务者克服阴冷天气、防护物资不足、防控对象复杂等困难,奋战在在汽车站、街道(社区)等卡口疫情防控一线,践行民政人甘为人民孺子牛精神,坚定有力的做着老百姓的“守护人”。“在小区开展武汉返回人员防控工作说实话内心还是比较害怕,但当看到被防控对象无助眼神和医务人员为防控对象零距离开展检护,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尽一份自己责任,为他们更要鼓劲、加油,与他们一起战胜这次疫情”来自利州民政职工志愿者李智说。局机关内部防控关系着后方补充抗疫战斗力强弱,每天清晨,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已快退休职工张玉华和机关门卫人员开启了紧张而有序的防疫工作,为战胜疫情默默守护着,将疫情“拒之门外”。疫情期间局办公室侯红梅同志紧盯收文系统和办公室电话,第一时间传送着关于疫情防控文件和通知,静寂夜晚微信群里还时不时的闪烁着她推送信息,她说“虽然我坚守的是最平凡的岗位,但是我要把平凡的工作干到最好,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每名志愿服务者在抗疫一线勇担责任、全力以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民政为民”初心,切实体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将各项疫情防控真正落到实处。(赵志浩)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