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成都公布2019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28家获2A以上

2020/4/23


为社会组织颁发牌匾和证书

      近日,成都市民政局对获得2019年度2A以上评估等级的28家市本级社会组织颁发牌匾和证书。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自评、初评、评估委员会评审、公示公告等程序,成都市零售商协会等11家社会组织被评为5A等级,8家社会组织被评为4A等级,8家社会组织被评为3A等级,1家社会组织被评为2A等级。

      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组织评估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社区发展治理部署要求、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具体举措。2019年度评估工作,修订完善了评估细则,将社会组织党建指标分值由65分提高至150分,突出强化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将财务指标分值由115分提高至150分,突出加强社会组织财务监管;将3A等级的划线范围扩大50分,支持鼓励成长型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通过评估,社会组织的综合发展能力和规范化建设得到提升,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组织发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等职能作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市依法登记社会组织数量已达12600余家,其中社会团体3700余家,民办非企业单位8800余家,全市历年来参与评估的社会组织数量达2100余家。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成都市社会组织累计投入30余万人次,有序参与社区排查,主动筹措防疫物资,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明显提高。

      下一步,成都市民政局将不断健全评估机制,提升评估质量,继续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目标,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推动社会组织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袁世川 本报记者 李彭川)

      2019年度获得评估等级

      社会组织名单

      一、5A等级的社会组织(11家)

      成都零售商协会

      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成都服务贸易协会

      成都市机械制造业商会

      成都市物流协会

      成都市朗力社工中心

      成都市建筑业协会

      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旅游协会

      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

      二、4A等级的社会组织(8家)

      成都市移动互联网协会

      成都杭州商会

      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

      成都市企业会计协会

      成都市和谐社区发展促进会

      成都金葵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成都市义工联合会

      三、3A等级的社会组织(8家)

      成都市创想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绿之叶公益发展促进中心

      成都精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成都市行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工业经济联合会

      成都奢妃形象设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成都躬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爱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四、2A等级的社会组织(1家)

      成都市锁具行业协会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