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崇州市运用“加减乘除”破解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缴费难题

2020/5/21


退役士兵扫码缴费

      为全力做好全市符合社保接续条件的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实现业务办理“精减并”,崇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运用“加减乘除”四步工作法,破解“缴费”难题。

      “加”大推进力度。组织全市15个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召开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推进会,开展补缴工作业务培训,形成市、镇(街)、村(社区)工作合力全线推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前全面完成阶段性补缴工作。

      “减”化缴费流程。积极与银行协商,申请二维码缴费方式。需要缴费的退役士兵直接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缴费,同时将缴费凭证交给工作人员,实现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补缴业务一站式办理。

      “乘”上“大走访”东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街)、村(社区)两级服务站结合部分退役士兵及其他优抚对象“大走访”活动再次宣传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政策,镇(街)、村(社区)及时将缴费通知发放到符合缴费的退役士兵手中,做好缴费流程的解释工作。对于反映缴费困难的退役军人作好记录,并通知其最后缴费期限,力争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除”去繁琐流程。在缴费工作全面开展前,多次召开社保补缴专班会,研讨破除各部门之间的繁琐流程,通过线上线下“碰头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的调整缴费工作流程,实现快速准确的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缴费工作。(陈萍)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