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民有呼,政必应”东坡区民政局深入社区答疑解惑

2020/5/21

       “民政局的同志,我有个情况想反映下,你看她能不能吃低保……”“李嬢嬢,您慢慢说,我给您出出主意。”眉山市东坡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何康强正在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群众正常的生活、生产节奏,产生了很多新问题新情况。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民政局在红星西路社区开展低保调标扩面宣传活动。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副股长何康强为辖区居民就申请低保的条件、资料、审批程序及办理时限等进行深入宣传和讲解,使辖区内居民对低保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城乡低保工作实施的透明度。会后,社会救助股副股长何康强还为部分群众答疑解惑。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1季度,东坡区新增城乡低保208户279人、特困供养22户。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临时价格补贴17105人次,发放资金158.21万元。实施临时救助7042人次,发放救助资金599.22万元。为6户鄂籍滞川、川籍滞鄂困难人员发放临时救助8800元。

      兜底线,救急难,解民忧……社会救助为困难家庭撑起了“保护伞”,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心坎上,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张战岭 李珊珊)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