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健康服务进军营 情系官兵暖军心

2020/5/21


专家医疗团队深入驻区部队开展“送健康进军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把习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聚焦部队官兵身心健康,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多元化、高效率军民融合及优抚医疗服务保障模式创新发展。近日,由新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都区双拥办主办,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承办的“送健康进军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期间,省革命军人伤残军人医院20余人组成的专家医疗团队,携带各类医疗器械来到驻区部队,为官兵们提供内科、外科、彩超、心电图及血液实验室检查等健康体检项目。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每个程序环节,认真为每位官兵做了细致的检查,对官兵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热情的解答,并为他们提出合理的健康指导与健康建议,以保障部队官兵以健康的体魄随时投身于执勤备战工作之中。

      通过与战士们面对面的接触交流,医疗队深深地被官兵以苦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进一步增进了医疗专家与基层官兵的感情,增强了优抚医院医务人员姓军为军的服务意识和医疗服务水平,极大激发了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拥军优抚工作,关心关爱军人的工作热情。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良好高效的优抚医疗健康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服务国防、服务军队能力和推进社会稳定是新时期优抚医院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把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送给最可爱的人,使官兵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医院专家的优质诊疗,受到部队官兵一致好评和高度点赞。同时,此次活动还为实现军地医疗协作、资源共享、互助发展奠定了基础,为部队战斗力提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支撑,进一步增进了军民情谊,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对塑造引领关爱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