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巴州区深入加强优抚资金督查监督

2020/5/28

       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巴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深入加强优抚资金督查监督,该局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人员变动等实际,修定出台《巴州区优抚对象自然减员清理工作实施办法》,对优抚对象自然减员清理工作的对象范围、清理原则、工作机制、分工职责、责任追究等方面深入细化,建立优抚对象自然减员登记备案月报机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规范加强优抚对象动态管理,提高了优抚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加强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管理,印发《关于开展优抚对象自然减员清理工作大检查的通知》,抽组精干力量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分年龄段按照不低于35%的比例随机抽查入户核查,对全区80周岁以上的优抚对象100%全部入户核查,先后核查出优抚对象自然减员缓报现象6起。建立与人社、公安、民政、卫健等部门对接共享比对信息,杜绝优抚对象自然减员漏报、迟报、不报等情况发生。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该局还以近几年基层工作人员违法套取优抚对象自然减员经费等案例为反面宣传典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优抚对象亲属和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汲取教训,不做“案中人”。坚持稳中求进,以系统微信群、QQ群、短信息等形式定期不定期推送廉政警言和有关政策法规,不断提升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蒲勇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