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华蓥: 大手牵小手 欢乐庆“六一”

2020/5/28

      近日,华蓥市人民法院和团市委的志愿者带着衣物、体育用品和一片爱心,专程来到偏远的溪口镇顺天寨村小,与该校的12名留守学生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 欢乐庆六一” 主题活动,让山区留守娃感受社会大家庭带来的关爱。(邱海鹰 王婷 摄影报道)

      中江县柏树学校集中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自今年3月以来,针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最后阶段。中江县柏树学校采取集中力量的策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为脱贫攻坚攻城拔寨、越沟迈壑,夺取最后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形成合力,筹集扶贫基金。学校党员干部带头捐款,筹集扶贫资金近万元;同时收紧支出,挤出2万元公用经费用于脱贫攻坚;此外,学校工会准备了2万元“以购代扶”,帮助贫困户增收。截止目前,学校耗资2万多元为贫困户添置衣柜、桌椅,安装楼梯栏杆、改造厨房、添置新衣,完善供水系统。

      小队作战,解决突出问题。学校根据12名帮扶干部的特长,互补组合,建立扶贫小分队。对攻坚阶段涉及的房屋拆迁、重大环境整治等突出问题,依靠团队的力量,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地攻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汇集力量,进行深度帮扶。学校小分队联合驻村干部、村干部、公益岗等多方力量,针对贫困户环境、思想、习惯、追求等,进行深层次帮扶,让他们做到环境卫生脱贫、思想认识脱贫、生活习惯脱贫、人生追求脱贫,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存在的问题。(梁小东)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