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四川首个大型国企退役军人服务站投入运行

2020/7/2

       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仅用2个多月的时间就高标准地建成了五粮液退役军人服务站。该站于今年5月投入运行,成为全省第一家大型国有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

      据了解,宜宾市五粮液集团公司目前有退役军人近4千人,其中有的担任公司中高层管理干部,绝大多数是在管理技术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公司始终把退役军人作为企业最宝贵的人才资源,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五粮液退役军人服务站从一开始就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建设目标,进行“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效率运行、高质量服务”的打造工作,并得到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全程指导。该服务站在位于集团公司主干道核心位置,与五粮液生态公园毗邻。

      五粮液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备了齐全的办公设施设备,配齐配强组织机构及人员编制,服务站人员全部为退役军人,明确了职能职责,建立健全了公司全体退役军人基本信息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持续深入开展信息收集、帮扶解困和走访慰问活动,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集团公司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除了建成投运的五粮液退役军人服务站外,宜宾市还在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宜宾成中集团公司、筠连县自来水公司、中核建中集团公司等企业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旨在逐步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目标。下一步,宜宾市将继续探索企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新路子和新方法,努力创出品牌、创建标杆,让尊崇之光照亮每一个退役军人。(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