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乐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2020/7/23

       救护有“证”了!近日,乐山市社会福利院联系市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员培训。乐山市社会福利院医务人员、养老护理员,市中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乐山市矿山救护支队共计96人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当日,参训人员早早来到乐山市社会福利院后勤综合楼5楼多功能厅签到,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培训会有条不紊展开。9点整,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乐山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潘辉代表举办方致辞。

      随后,由红十字会邀请专业老师授课,讲述红十字会起源、原则、救护概论等理论内容,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适当增加了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意外伤害,如:气道梗塞、溺水、中暑、电击和犬伤的现场急救技术。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等实操内容教学和学员练习,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宣讲,实操练习结束后进行了理论测试。

      在培训过程中,专业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大量相关的急救例子。为让学员能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地了解相关知识,老师们把培训所需的人体模型搬上讲台现场示范,并让每个学员亲自动手操作,在市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10人全程指导下,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收效良好。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心肺复苏、外出血救护、四肢骨折救护进行了实操练习和实操考试。红十字会考官对救护程序、动作规范、动作力度、人文关怀等方面都严格把关,对不合规范的学员尽心指导,学员反复练习。乐山市社会福利院参训的40名学员和其他单位参训人员均顺利通过考试。

      学员通过考核后,将取得救护员证。救护员负责在单位和辖区内传播红十字精神,宣传红十字理念,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从而推动养老机构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局面。

      据悉,乐山市社会福利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职工救护能力的提升,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我们的服务对象比较特殊,只有真正提高了职工的救护水平,才能确保在老人们发生意外的时候第一时间做好救护工作,做好风险防控。”市福利院工作人员说。(崔朝军)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