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四川老年大学战疫教学活动获全国表彰

2020/7/23

      近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在全国范围通报表彰了在新冠肺炎战疫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的67所老年大学,四川老年大学榜上有名。

      据了解,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老年大学根据老年学员年高体弱、抵抗力差的实际情况,果断停止了春学期的校园教学活动。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老年学员学习和生活的影响,2月中旬学校发出了《积极应对疫情,开展网课学习》倡议书,号召学校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等平台积极组织各教学班开展网络教学,让老年学员在家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宅”家照样有乐趣。

      2月下旬,学校发出《战疫必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征稿启事,号召老年学员与祖国、与英雄同呼吸、共命运,用手中的笔墨创作一批讴歌英雄事迹、宣传疫情防控、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的主题作品。广大学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争相创作投稿。截止4月底,学校共收到学员投稿200余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举办诗书画影展共16期。

      4月中旬,为丰富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服务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在特殊时期的身心健康,学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面向全省养老机构老年人开展了“战疫为我、战疫有我”网上教学娱乐活动。进行了包括手工制作、绘画、太极、声乐、舞蹈等简单易学、快乐有趣、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课程教学,助力养老机构共同战疫。

      5月底,为进一步满足老年学员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的热切愿望,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学校经过认真筹备在腾讯课堂开设了“四川老年大学蜀学在线课堂”。组织学校教师开展高标准、规范化的网上教学,为广大学员、养老机构及社会老人提供了丰富、专业、优质、适老的网络直播课程。

      疫情发生后,学校还通过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川老学协”微信公众号平台举办了“同舟共济抗疫情”全省老年大学战疫诗书画影展共42期,充分调动了全省各级老年大学学员们的抗疫积极性主动性,在全省老年群体中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为全省的战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李亚军)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