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成德眉资未成年人保护同城一体特殊群体儿童成长营开营

2020/8/20

       近日,51名分别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的四地特殊群体儿童因爱相聚眉山市青神县神木园,参加由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青神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青神县少儿促进会、都江堰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成德眉资阳光成长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将紧紧围绕文化体验、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开启为期五天的阳光成长营,通过体验式营地生活,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代表宣布阳光成长营开营并授旗,成都市吾乐公益服务中心就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向给予本次成长营主题活动的支持单位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郑重承诺将努力协调好各方资源,做好安全管理,后勤保障工作,积极提高服务成效,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安逸、快乐无忧”的活动环境,让孩子们在成长营有所思、有所感、有所获。青神县关工委、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志愿者代表、营会学生代表等一一上台,从不同视觉、不同维度表达了对于本次成长营主题活动的期望。

      来自成都崇州的五年级学生小溪(化名)作为本次成长营活动中的一名普通成员,却说出了一番不一样的话,“首先我很高兴能够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一定会听老师的话、和其他小朋友友好相处,也给支持举办我们成长营活动的爱心人士说声谢谢,我会好好遵守营规,不辜负大家的帮助和关心,在这次成长营中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不管我们身处何种逆境,一定要积极向上、向阳生长”。

      据悉,本次阳光成长营是积极响应成都市民政局关于《成德眉资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同城化发展实施方案》要求,按照成德眉资四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务实合作”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四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群体代表为服务对象举办的儿童暑期成长营,成长营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爱心力量的大力关注与支持。目前,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救助中心将在成都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专业社会组织的培育孵化,依托成都市现有资源,联动更多的儿童类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四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推动四地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同城化发展,惠及四地更多的特殊儿童群体,全面提升四地儿童福利与保护工作的区域影响力。(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