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东坡少年”研学东坡文化

2020/9/3


活动现场

近日,东坡区民政局举办以“我为东坡开放发展代言”为主题的第四届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成长研学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依托东坡文旅和资源,以"研学"为主线,组织50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走进各景区、企业,感受东坡乡土乡情、新农村变化和产业发展,帮助孩子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主动为家乡代言。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观三苏祠,开展东坡文化研学,“拜东坡、舞东坡、品东坡、读东坡、写东坡、画东坡”,让孩子们感受三苏文化魅力!参观中国泡菜博物馆和泡菜企业,学习泡菜的历史与文化,泡菜的生产与加工,动手体验制作“东坡泡菜”。“东坡少年”寻东坡“竹”迹,走进“中国竹编艺术之乡”竹林湿地公园,识竹辨竹;参观国际竹编博览馆,欣赏精美竹编工艺品,感悟竹编文化;与竹共舞,吃竹筒饭,学习体验竹编技艺。参观西南地区智慧农业的新标杆“岷江现代农业公园”,开展农业科普研学。蒙牛乳业工业研学,参观“蒙牛”的电子化生产过程。还有演讲与口才训练、变装舞会、自我防护保护知识教育培训、川剧非遗课堂讲座和表演等寓教于乐的活动,真正做到参观学习与体验相结合。活动中,50名孩子研有所得,学有所获,其乐无穷。

据悉,此次活动是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实践,是东坡区委区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行动,对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生活,积极营造关心、关爱、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段丽霞)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