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丹棱县四部门联合开展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

2020/9/10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关爱老年人健康工作,提高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丹棱县民政局、公安局、卫健局、国资金融局四部门联合开展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及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丹棱县民政局等四部门在该县老年大学向老年大学学员及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开展了一场活泼生动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讲和健康养生知识讲座,讲座中既有生动形象的视频解说,又有公安部门和卫健部门的专业授课,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年朋友不时举手参与互动,生动细致专业的讲解不时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讲座完毕后,丹棱县民政局等四部门还前往该县御沁苑养老康复中心、乐开怀怡养中心等养老机构排查非法集资情况,重点了解养老机构的运营模式、收费方式、提供服务情况,并向养老机构老年朋友进行现场咨询和宣传宣讲。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培训300余人次,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健康养生知识相关资料300余份,提高了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增强了老年群体正确的投资理念和健康生活理念,营造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通过细致排查,全县养老机构领域没有非法集资现象,切实保障了养老机构的正常运行,保护了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李熹)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