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成都市特殊群体儿童工作系列丛书》发布

2020/9/10

近日,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特殊群体儿童工作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暨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议在都江堰隆重召开。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成都市特殊群体儿童工作系列丛书》一共6个系列7本书,分为《儿童福利工作政策汇编》、《儿童福利工作服务标准》、《成都市儿童督导员工作手册》、《成都市儿童主任工作手册》、《成都市儿童督导员工作手册(漫画版)》、《成都市儿童主任工作手册(漫画版)》,为全市民政系统儿童福利工作者提供了一套实操性非常强的实务工具用书。

同时,来自成都市261个镇(街道)的儿童督导员、成都市23个区(市)县以及德阳眉山资阳等地的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儿童福利院等儿童机构负责人近400人将在98-16日期间分期参加成都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议。本次培训旨在落实民政部等部委有关要求,提高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技能,顺应儿童福利工作形势任务要求,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全市儿童督导员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会议将通过解读新形势下儿童工作与相关政策、成都市留守困境儿童工作要求以及儿童督导员相关职责,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解析和儿童工作实操辅导,进行儿童工作者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培训。

儿童的保护工作能不能落到实效,关键在基层,重点在基层。通过《成都市特殊群体儿童工作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暨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议,成都市全面拉开了新形势下儿童福利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建设的序幕。会议现场儿童督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新书发布和培训是一场及时雨,为成都市的特殊群体儿童工作者指引了专业方向。(向宇)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