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节约无小事 勤俭好品质

2020/10/22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师生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和培养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中江县大西街小学幼儿园从今年9月起,结合本园实际开展了以“节约无小事,勤俭好品质”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效果。

聚焦活动宣传

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该园利用公示栏、家园联系栏、LED屏宣传,向家长发放节约教育活动的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让大家充分认识“节约无小事,勤俭好品质”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大力倡导节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对幼儿进行勤俭节约教育,使他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不仅有利于他们自身的健康成长,而且会影响家庭和社会,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严格活动策划

组织实施丰富活动

开展节约行为“自查”活动。通过组织教师、幼儿在自己的行为中查找有没有乱倒饭菜、浪费水电、纸张浪费等方方面面的浪费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节约“金点子”,采纳适合幼儿园的节约金点子,根据浪费的重点制定幼儿园节约计划,促进增源节流,营造节约型校园的良好氛围。

各班举行“我的光盘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各类学习活动、开展“勤俭节约故事会”分享节俭小故事、师幼一起制作“勤俭节约”绘画海报等各种形式教育宣传,教育幼儿节约粮食,不铺张浪费。通过倡议书、家校联系卡等形式提醒家长,积极配合学校节俭教育,家校携手形成合力,从生活细节培养孩子节约习惯。

根据各班年龄特点开展节约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介绍节约的好处,使孩子了解节约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节约无小事,勤俭好品质”的观念,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

开展“节能小明星”评比活动。对能自觉节约资源的幼儿鼓励并表扬,评比出“节能小明星”。

“节约无小事,勤俭好品质”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充分调动了师生们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增强了节约意识,规范了行为习惯。如今大西街小学幼儿园“节约无小事,勤俭好品质”的理念已经融入一日生活的每个环节,师生们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幼儿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田灵芝 吕剑涛 本报记者 李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