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加强法制教育 构建平安校园

2020/11/19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完善,法制教育已变得越来越重要。法律常识已成为一个人成长所必须掌握的武器。中江县通济镇学校高度重视法制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于近日开展了法制进学校专题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活动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以“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由通济镇初级中学校校团委白前勇书记主持开展。活动邀请了通济学校法制副校长、中江县人民检察院陈凯检察官,通济镇派出所杨伟所长,通济镇人民政府综治办周安主任,通济镇初级中学校政教处彭小凤主任以及通济镇初级中学校全体师生参加。整场讲座井然有序,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并做好记录。

通济学校法制副校长、中江县人民检察院陈凯检察官首先就预防青少年犯罪做专题讲座,同时也对《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法律进行了宣讲,提高学生遵规守纪、学法守法意识,为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通济镇派出所杨伟所长就禁毒、扫黑除恶、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做讲座。杨伟所长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学生,使大家深受教育,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通济镇人民政府综治办周安主任就禁毒防艾方面做了系列介绍,倡议全体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济镇卫生院传染病防治科唐灿科长针对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就卫生防疫,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等方面的知识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期望全体师生做好卫生防疫,拥有快乐健康人生。最后,通济镇初级中学校政教处彭小凤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要求全体师生要不断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知晓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懂得什么是善美、什么是廉耻,不断规范自己言行,不侵权、不违法,不当法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用法反击。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本次法制进学校活动,针对性强,时效性高。既加强了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治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创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推动作用。(李志华  彭小凤)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