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关爱特殊学生 做教育热心人

2020/11/27

教育是全民共同的事业,更是学校工作的重任。“争取让每一个适龄孩子有学上,有书读,有老师教。”一直是积金镇中心小学校秉持的办学宗旨。学校始终坚持有教无类原则,尽最大的努力诚心接纳每一个孩子,极力给予他们学习教育上的援助。

送教上门  用爱心和耐心点亮心灯

积金镇中心小学坚持组织骨干教师们定期送教上门,为不能到校就学的孩子提供教育上门服务。认真落实,风雨无阻,切实做到让每一个孩子有书读,有老师教。“教育植根于爱”,老师们用十分的耐心帮助特殊的孩子学习知识,用无限的爱心给予他们心灵的抚慰和启迪。

随班就读  资源室构建与利用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送来的天使,在积金镇中心小学这座知识摇篮里,我们极尽所能,争取让每一位天使都能很好的成长。对于那些特殊孩子,学校始终以积极接纳的态度、用随班就读的方式给予他们应有的教育以及来自老师、同学们的关爱,为他们提供宽松、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课后,老师还对他们进行专门辅导。为了针对特殊学生的个体差异,从而实现有效教育,积金镇小建立了特殊儿童资源活动室。近期,县教育局对积金镇小特殊教育和资源室建设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和验收,检查小组领导对学校特殊教育和资源室建设及使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积金镇中心小学校的特教工作被中江县教育局评为2019-2020学年度特殊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步,积金镇中心小学校将继续关爱特殊学生,积极做好特殊教育各项工作。学校的每一位老师也将为了教育事业,把每一个孩子的教育和成长作为行动的指向,坚定信念,贡献力量,奉献爱心,做教育的热心人。(李荣松)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