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中江县广福镇乡村学校充分发挥少年宫作用

2020/11/27

学校少年宫活动时间里,墨香飘逸、“绳”采飞扬、琴声婉转、美术作品丰富多彩、学子思绪在书海中遨游……这是中江县广福镇五粮春希望小学乡村少年宫真实、生动的写照。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学校紧紧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各种活动,通过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传统艺术教育、文体娱乐活动等多种方式,使农村孩子有机会享受到文化艺术的滋养。学校少年宫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和学校实际,开设书法、绘画、音乐、剪纸、棋艺、舞蹈、手工制作、足球等活动,并开展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中华经典诵读”“红歌传唱”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们的节日”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春风化雨润幼苗,只待大树参天日。在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熏陶下,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健康快乐成长,实践技能、综合素质、个性特长得以全面发展。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少年宫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平台作用,为孩子们构建起一座座幸福家园。

伴着习习秋风,传来一阵激昂明快的音乐声,原来是该校少年宫健身操组的同学们在参加健身操运动。欢快的舞步,踏步、甩臂、跺脚,每一个动作都充满着属于孩子特有的朝气。孩子们在课堂中开心地学习,收获的不仅仅是相关的舞蹈动作和知识,还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更重要的是,她们还在这里认识了其他班上地同学,交到了更多地朋友。这也体现乐我们开展舞蹈组活动的初衷——学中玩,玩中学。在老师的讲解和同学们的单独练习之后,队员们开始结队训练,他们认真的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每一个动作,遇到有所疑问,马上向辅导员老师询问,大家都非常投入、非常认真。

乡村学校少年宫计算机组的顺利开展,给学校学生提供了筑梦舞台,让一个个美好的梦想,在学生心中开花,在校园中结果,最终放飞农村孩子的梦想。该校少年宫活动计算机组面向全体学生展开,意在让每一个学生参与到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活动中去。

“品味书香,传承经典。”通过少年宫经文学赏析活动的开展,带领孩子们在文学的海洋里遨游,从而提升孩子们的人格品味,提升他们的审美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为深入贯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校园足球运动水平,推动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为了让该校乡村少年宫发挥其推动素质教育的载体和场所,真正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学校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以打造农村孩子健康成长为乐园的宗旨。以乒乓球场为基石,充分利用周三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开展具有我校特色的乒乓球活动,培养学生的接球、发球、削球、搓球等,飞舞的小球灵应的旋转,你来我往好不乐哉。学校的实际举措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开辟了一片乐土,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任文静 本报记者 李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