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送教上门 关爱到家

2020/11/27


开展送教活动

每一个呱呱坠地的孩子,都给家庭带来了欢乐和希望,在众多的孩子中,还有残障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广大学龄儿童中一个不容忽视的特殊群体,他们的受教育问题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中江县辑庆镇学校坚持实施重度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送教上门”工作,多年来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微风徐来,阳光正好。辑庆镇中心学校送教小队分三组开启送教征程。同组的送教老师还在挂念上次教给娃娃的游戏、图画、数小棒有没有更加熟练。按照惯例,老师依旧为残障儿童送去了学习物品和小礼物,孩子眼中闪烁着好奇和喜悦,家长欣慰的神情中饱含感激,老师们庆幸所有的努力能为特殊家庭带来温暖。

送教老师永远是孩子的最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朱涛老师就成了梁康小朋友的“姐姐”。今天送教上门,朱涛老师刚下车,屋里的梁康就蹒跚着出来迎接,语言发展不是很好的他,字正腔圆的连声喊着“姐姐”“姐姐”……朱涛牵着小朋友的手,开始了教学活动。很遗憾,小朋友还是忘了怎么写自己名字,忘了那句“小燕子,穿花衣”,忘了从1数到5……朱涛老师又重复教,一遍又一遍。孩子母亲不断抱歉,朱老师笑着说:“没关系,只要不放弃,总有会的时候。”孩子母亲不好意思地抹着泪:“感谢老师抽空来给娃娃上课,他虽然没有学到很多,但你们每来一次,孩子会高兴很多天……”朱涛老师一手拉着孩子,一手递给孩子妈妈纸巾:“我们继续努力。”

通过送教上门活动开展,将学校和社会的关爱送到残障儿童家庭,给这些家庭带去温暖和希望。(本报记者 李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