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犍为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项目启动

2020/12/24

近日,犍为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项目启动会在罗城镇养老服务中心召开。

会上,犍为县民政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对试点工作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犍为县罗城镇分管负责人对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罗城镇老协会长就如何发挥老协作用,主动参与养老服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后,国家二级心理辅导老师余厚容进行了“情绪与健康”知识讲座,原司法局退休职工组织大家学习了《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护条例》。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202010月,乐山市政府印发《乐山市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犍为县以罗城镇为试点单位,率先启动试点工作。罗城镇党委、政府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等方式,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展书画、声乐、法制培训和心理疏导、纠纷调解等活动,开展互助养老,为困难的失能、半失能、残疾、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散居特困老年人开展上门生活照料服务。(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