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成都SOS儿童村倾心助力孩子成长

2020/12/31


四名被录取孩子前往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报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年10月,经过前期推荐、选拔考核,成都SOS儿童村棒球队四名孩子被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录取。1021日,四名被录取孩子由成都SOS儿童村老师和成都市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教练共同带队,前往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报到。

据了解,去年以来,成都SOS儿童村与成都市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共同组建了全国SOS儿童村第一支棒球队,联合打造“友善公益志愿服务基地”。成都SOS儿童村棒球队主教练是曾带过奥地利国家棒球队的教练,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自该村棒球队成立以来,孩子们通过棒球职业体能训练,一方面强壮了身体,另一方面培养了团队协作、奋勇拼搏的优良品质。在教练的带领下,该村棒球队取得了可喜成绩,而此次入选的四名孩子,不仅在棒球队表现优秀,还曾获得多项比赛荣誉。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始建于1984年,目前该校正在筹建兰州体育职业学院,是集运动训练、体育教育、体育科研三种职能为一体的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主要任务是培养竞技高水平后备人才,代表省市参加国内外、省内外专业比赛,对运动员和体育中专学生进行文化及体育职业教育,培养各级各类体育人才。学校附设初中部,设置田径、武术、足球、乒乓球、跆拳道、射击、垒球、棒球、曲棍球、篮球、电子竞技与管理等竞技体育项目。

“这是成都SOS儿童村棒球队第一次输送孩子去省外专业运动学校进行学习,非常感谢成都市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教练团队,感谢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为孩子们提供的宝贵机会。我们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具有艺体特长的孩子能有此机会。祝愿孩子们都能坚持训练,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为美好的未来努力拼搏!”成都SOS儿童村有关负责人表示,儿童村此次输送的四名棒球队孩子有两名就读初二,两名就读初三,转学到新学校后,原就读年级不变,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将坚持文化课学习与棒球队训练并重,为孩子们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