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成都市双流区精心打造社区“国防教育馆”

2020/12/31

双流区亲民化改造后的社区“国防教育馆”

为切实提升社区群众国防意识,让居民了解国家军事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增强爱党、爱国、爱军思想意识。近年来,成都市双流区精心打造社区“国防教育馆”,为社区居民提供既能休闲生活,又能接受正能量教育的活动场所。

“国防教育进社区,把‘中国梦 强军梦’的宣传融入到民众宣传教育中,是我们开展双拥宣传的一大抓手。”据双流区双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三江社区国防教育馆以“中国梦 强军梦”总体思想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变革史、军功章、军衔及资历章等内容,展示了陆军、海军、空军以及中国火箭军现役主战装备;此外,在英雄模范墙上,还悬挂了建军以来各个时期的杰出英雄模范。

据了解,自去年423日,成都市双流区怡心街道三江社区“国防教育馆”正式开馆以来,先后接待各级领导、学校师生、党员群众共计1万余人次参观;开展“退役军人座谈会”、“老兵抗战故事分享会”、“国防与军事”、“周边热点问题分析”、“时势教育”等多个主题军事讲座,得到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社区国防教育馆的建立,有助于培养社区居民爱军、拥军的思想,在社区形成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三江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馆建立后,大大提升了社区青少年、幼儿对军事知识的兴趣,他们经常去馆里学习、了解人民军队的发展、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有助于他们从小树立参军光荣、尊崇革命英雄、报效祖国的思想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升华三江社区国防教育理念,双流区还积极推动原国防教育馆进行“亲民化改造”,并在原有内容的基础上增加“装备道具模型区”、“军服展示区”及“视频体验区”,让整体内容实现提档升级,从而建立起爱国主义教育实验点,培养民众树立纪律严明、作风顽强的品质,增强创新精神和爱国情怀。

如今,在双流区,亲民化改造后的“国防教育馆”和社区其他亲民化场所一样,全天开放,并由社区党员干部、军事爱好者、社区志愿者参与服务和管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馆内配备有军事题材书籍,墙上有展板,大厅有休闲座椅,既满足居民休闲的要求,又能在休闲的生活中学到新的国防知识,让“国防教育馆”实实在在的发挥了作用。(陈继梅 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