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成德眉资携手开展留守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2021/8/5



四地留守困境儿童在科技馆前合影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结合成德眉资四地同城一体化发展,由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成都橙光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留守困境儿童“建党百年·少年眼里的中国巨变”活动,近日圆满开展。

来自成德眉资四市的68名留守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齐聚四川省科技馆,通过参观科技馆,孩子们进一步体会到科技带来的中国巨变,坚定了科技强国的信念,更加意识到正是由于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发展科学技术,科技强国,才有如今的美好生活。

活动初期,四地留守困境儿童在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专业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的社工团体活动中拉近了彼此距离。活动中,四地留守困境儿童分别前往科技馆四个楼层的展区进行参观。馆中既有现代尖端的科普设备,也有古老实用的科普技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民的富裕、国家的富强都离不开科技的发展。孩子们身在其中逐步感受到了“强国有我”的浓厚氛围,来自彭州市的一位困境儿童的监护人感慨道: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认识到科学知识的重要,为他们爱科学、学科学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希望他们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接力开启下一个百年巨变。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成德眉资四市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及爱国主义教育的联合行动,将在持续推动四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城一体化发展的举措上形成合力,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活动层面继续搭建政策资源整合平台,切实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留守困境儿童群体中,共同推动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服务工作再上台阶。(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