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成都市青羊区举行“双庆”暨“老兵永远跟党走”军休文艺演出

2021/8/5


文艺演出现场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近日,在成都市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成都市青羊区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在成都礼遇天下喜宴中心隆重举行“牢记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青羊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八一’建军节‘老兵永远跟党走’军休文艺演出”。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赤峰,成都市军休中心主任姜倩,青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青羊区老干部局局长彭茹,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江伟,青羊区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军休中心主任王文等出席演出活动,700多名军休干部兴致勃勃地欣赏了由青羊区军休艺术团演出的高歌颂党的视听盛宴。

捧出一颗真心,献上一片深情。文艺节目演出前,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江伟代表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军休中心党委致辞,向全体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表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军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保障能力,积极为军休干部安享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工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历史,那绣在红色旗帜上的故事、留在红色历程中的足迹、刻在红色江山上的传奇,都汇成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色旋律,汇聚成磅礴的力量,激励着一代代英雄的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在建党百年的今天,逢“两个一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成都市青羊区1300多名军休干部以对党的无限忠诚与崇敬之心庄严承诺:军休老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奠基立业、铸就辉煌。文艺演出在气势澎湃的大合唱《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歌声中拉开序幕。独唱《永远跟党走》、女声小合唱《江山》,激昂的歌声响彻喜宴中心,激励着军休干部牢记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独唱《晩风吹过哨塔》、女声表演唱《小白杨》、走秀《铁骨摇篮展英姿》,引领着老兵们再次走进绿色军营,重拾起手中的钢枪、肩负的责任、人生的梦想,让每一位军休老兵追忆起那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军休中心艺术团以重庆渣滓洞革命先烈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精神折磨,向死而生,用生命去浇灌理想信念之花的感人故事精心创作编排的舞蹈《热血丹心》和百年风雨,百年党史,以诗为体,以史为魂,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钢铁长城的配乐诗朗诵《万丈光芒的灯塔》,以真挚的情感、优美的舞姿、慷概激昂的朗诵,表达了革命先辈、人民英雄、仁人志士、军休老兵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小品《送柺》,以军休中心为耄耋寿星祝寿为原型,显现了党组织对军休干部的关心关爱关怀;男声小合唱《欢乐的那达慕》,以民族文化为载体,通过摔跤、赛马、射箭、歌舞等,情景再现了蒙古赛马的欢乐、热闹场面。整台文艺演出以音乐舞蹈、小品表演、诗朗诵、视频祝福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赞美了人民军队的兴旺强大,青羊军休干部们用真情为建党百年华诞、建军九十四周年献上了最真挚、最炽热的祝福。

赤诚之心、日月可昭,忠勇之志、天地可鉴。“双庆”文艺演出中,青羊区军休中心党委、军休中心隆重表彰了“四优”单位和个人。李赤峰、姜倩、彭茹、江伟、王文等出席活动的领导现场为从全区28个离退休党支部、1300多名军队离退休干部中评选出来的3个优秀党支部、5名优秀党支部书记、28名优秀共产党员、51位优秀军休干部颁发了荣誉奖牌和奖杯。活动中,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中心还为每位军休干部发放了《丹青浓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八一”建军节书画摄影展作品集》。

奋斗新百年,共筑新伟业。文艺演出在全场军队离退休干部、演职员和工作人员深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军休干部手持鲜红的党旗,放声高歌:祝福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100年更加辉煌灿烂,祝福英雄的人民军队更加强大,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富强,祝福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