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十六载军旅磨砺 不惧风雨逐梦行

2021/9/2

——记中颐幸福产业集团董事长助理、退役军人刘昭贵

在中颐幸福产业集团,有这样一个人,他虽不知“996”为何物,但他的时间只有“5+2”和“白+黑”,他就是中颐幸福产业集团董事长助理刘昭贵,同事都称他是集团董事长“最亲密的人”。除了集团日常事务,刘昭贵还负责了董事长的接送工作,也因此,他的一切行动都与董事长相连,每日奔波到凌晨12点,加班至凌晨三四点更是常态。对于这些,刘昭贵总说“没有精疲力尽,哪来的精彩绽放!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坚持走下去,路上的艰辛,无需抱怨。”


退役后,刘昭贵加入了中颐集团


刘昭贵参军旧照(前排右五)

2001年,刘昭贵应征入伍,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义无反顾将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祖国、为国效力,自此开启了他长达16年的军旅生涯。服役期间,刘昭贵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获得奖项表彰。退役后,他毅然拒绝了部队安排的安稳工作,在昔日战友郑国彬的邀请下加入了中颐幸福产业集团。

却不料,刚到到重庆还没有一个月,刘昭贵就接到父亲患癌的噩耗,自古忠孝难两全,怀着对家人的愧疚,他短暂告别了中颐,回到家乡一心一意陪伴家人,弥补他们错过的时光。2021年年初,刘昭贵再次回到中颐,这一次,他知道自己再也不会离开融洽的中颐大家庭,他将会坚定地和昔日战友站在一起,为大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除了对战友的信任,家人的支持也是他前进的动力。加入中颐后,他和集团董事长常常早出晚归,奔波在康养事业的最前线。今年夏天,趁着放暑假的机会,刘昭贵的妻子带着孩子一起来到重庆团聚,可因为繁忙的工作,他只在家人到达重庆的那天与他们一同用了晚餐,第二天便因公出差,在之后的半个月里,再没有空余时间能陪伴家人。

集团董事长知道后,立马为他放了3天假,让他好好陪伴家人。可他的妻子却说:决不能辜负公司的信任,他应该回公司上班。虽然愧对于家人,但刘昭贵也同样认同妻子的话。于是,他只用了一天时间陪伴家人,第二天再次披上战甲回到了大健康的战场上。殊不知,这也是刘昭贵加入中颐以来唯一休息的一天。

犹记得,2015年,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刘昭贵正是阅兵队伍中的一员,为了完美呈现阅兵仪式,他与战友们曾连续数日在40℃高温下开展训练,最终向全国人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姿态。在部队时,刘昭贵就常说,“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如今,他也把这句话带到了工作中:“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

得益于十六年军旅生涯的磨砺,刘昭贵炼就了常人不能匹敌的坚毅品质。现在,他早已将工作与生活融合在了一起,而家更像是一个“旅馆”,回家只是为了睡觉,醒来就立刻开启工作状态。正是刘昭贵一往无前、不畏艰辛的优秀品格,让集团董事长非常信任、看重他,常常将重要的事情委任与他。同样的,集团董事长时刻充满激情的正能量也深深的影响着刘昭贵,曾经的他并不爱阅读,在集团董事长的影响下,刘昭贵也开始喜欢上看书这项能够提升自我的休闲活动,如今,他已经能够感受到读书带来的增益和感悟。

作为集团董事长“最亲密的人”,刘昭贵在与集团董事长长期的接触中也学到了更多。大健康产业的赛道广阔,前景巨大,有很多人徘徊于门外,欲入门而不得法,捧着大把资源想要与中颐建立合作关系,而集团董事长站在整个产业的角度把控全局,眼光独到,已经为中颐选择了最好的赛道。刘昭贵常常感叹道:“人生最大的运气不是捡到钱,而是遇到一个对的人,能够打破你原有的思维,提高你的境界,可以带你走向更高的平台。”

现在的刘昭贵,已经拥有了这份运气。他坚信,中颐幸福就像一个战舰,正奔赴在大健康的壮阔蓝海上,虽然以个人的单薄力量无法做出什么巨大的改变,但所有人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在集团董事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够让战舰顺利远航,让中颐幸福声名远扬,让更多人获得美好人生!(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