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南充:政策法规进军营 服务退役子弟兵

2021/9/2

活动现场

军营又响驼铃声,法规保障伴前行。近日,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派政策法规业务骨干,到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开展“送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宣讲退役军人保障政策,为即将退役的官兵送去贴心服务。

活动现场,各业务骨干针对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广大官兵关心的政策法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各类政策法规资料600余份。南充市司法局还派出了律师,为官兵解答了法律相关问题。

据了解,该支队此次即将退役的官兵涉及全国各地,他们中不少是保留了学籍的大学生,先后咨询了退役后回学校继续读书、回乡报到和社保接续等问题,工作人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相关流程。现场咨询的武警官兵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件件政策疑惑得到解答,一个个返乡就业创业的信心得到鼓舞。

该支队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自支队成立以来,全体官兵始终坚持团结一心、凝神聚力、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始终坚持热爱驻地、保卫驻地、建设驻地;支队建设至今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全体官兵的努力奋斗,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送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帮助官兵们更加透彻地了解当前相关退役政策及就业创业形势,为退役后的个人去向以及参加技能培训等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在部队服役了两年,正好不知道退役后的相关政策,怎么到地方报到,这场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一样帮我解决了相关问题,十分感谢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自云南的退役军人张某表示。

老兵们纷纷表示,此次“送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送服务上门,宣讲内容多样,结合实际需要,十分贴心暖心,既鼓舞了留队人员建功军营的干劲,又增强了退役军人复学和返乡就业创业的信心。(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